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发布时间:2021-07-03      浏览量:

2021年7月1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在后主楼1722会议室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的历史过程中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饯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参会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慨万千,备受鼓舞。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体制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鼓励学生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增强学生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建设成为具有人文底蕴与国际影响的一流经管学院,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感想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取得这样的历史性成就,是与中国共产党始终以百年来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指引分不开的。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始终以伟大建党精神作为精神之源,牢记建党精神,践行建党精神,时刻将广大师生员工的利益放在首位,殚精竭虑,谋学院发展,谋学科建设,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推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苦难辉煌的百年经验做了最好的总结,对党带领中国人民新的历史使命做了重要的阐释,并从一个完整的大历史观发出新号召。百年苦难辉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初心,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了繁荣富强,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和庆祝,是我们不断地创造新的历史,继续走过千山万山,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国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每一个共产党人,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用完整的历史观去看待过去,远观未来,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我们怎么能成功,总结经验,继续励精图治,奋发前行,为建设更美好的家园,为促进人民的最大幸福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教工经济党支部书记徐慧

 

今天很荣幸和经管学院的师生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盛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中国共产党已经成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站在两个百年目标的交汇点上,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2020级硕士研究生、金融学第五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杨笑鸣

 

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岁月,经久不衰,带领人民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伟大任务,攻坚克难,迈向社会主义的伟大飞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制度基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仅破坏了一个旧世界,也建设了一个新世界,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2020级硕士研究生、金融学第四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宋致鸿

 

自1840年以来,中华民族蒙受了太多的苦难,巴黎和会上的屈辱更是点燃了人民的怒火。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给中华民族带来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从此有了真正能够领导中国人民的政党。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百年征程充分证明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从人民温饱难济到GDP跃居世界第二,这是党的第一个百年历程交出的伟大答卷。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在党的第二个百年征程中,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硕士生研究生、会计学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李妍姝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今天是建党节,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日。雨后早晨的校园里,空气清新,朝气蓬勃,到处都是手拿党旗,观看升旗仪式的同学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于八点准时开始。鸣礼炮,奏国歌,炮声隆隆,红旗猎猎,致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在中国共产党执政的百年历程中,中国人民志气更高,底气更硬,勇立时代潮头。接着,由民主党派、工商联盟、无党派人士代表万鄂湘宣读贺词,表达了社会各界对中国共产党领导成果的认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于中国一穷二白之时引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在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将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童心向党,奔赴远方”,青少年是党和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共青团员和少先队代表集体致献词。嘹亮清脆的童声,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宛如冉冉升起的旭日,驱散黑暗,带来光明。整齐有力的应答,展现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昭示着党和国家光明的未来。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面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不仅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还善于建立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统揽伟大工程,建设伟大事业,成就伟大梦想。经历了战争年代炮火的洗礼,改革道路上艰难的探索,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依规治党,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列入战略安排。在对革命先驱、开拓者的深切怀念的同时,也认识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要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社会,就要推进党的新时代伟大工程,着力建设高素质党的队伍,始终团结在人民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庆祝建党百年大会圆满结束。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电视屏幕内的观众们穿上了雨衣,但仍面带灿烂的笑容。就像伟大的党,即使面对风雨,也无所畏惧,充满了对晴空的希望。衷心祝福伟大的党百年诞辰!

——2019级本科生、国际贸易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冯雅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10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经历了血雨腥风,带领中华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推翻三座大山,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 中国共产党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辉煌的历史史诗。 100响礼炮昭示着新时代的中国以更加雄伟的姿势屹立在新世界的东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宣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征程。

“我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将永远热爱国家忠于党!”

——2019级硕士生、会计学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胡中慧

 

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很荣幸能够和诸位领导老师、各位党员同志一起观看大会,感触颇深。首先,今日盛会是对过去的总结。一百年前,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带领人民走上了一条国富民强之路,可以光荣而自豪的回望这条曲折艰辛之路。其次,党和群众的紧密团结令我感动。在本次大会上,镜头一次次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各行各业的群众之间切换,让我想到了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后,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最后的最后,我想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作结: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2019级硕士生、国际贸易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詹俊岩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日子,今天是令全国人民震撼的日子。今天,在天安门前,既是庆祝我们取得的伟大胜利的日子,又是吹响新征程号角的日子。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了中国的明天更辉煌,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脚踏实地,做一个勇敢的追梦人,做一个永远的追梦人。

百年岁月,风雨兼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斗争,终于缔造了一个崭新的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更是团结奋进,取得了让世界为之瞩目的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和发展。体现了大国的情怀与担当。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一定拥护党的领导,投身到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去,永不停止自己的进步,永远在路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2019级硕士生、经济学第四党支部预备党员秦无为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奋斗,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除绝对贫困,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改变了中国的命运,为世界和平和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党的领导是国家的根本和命脉。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应该学习并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爱岗敬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2019级硕士生、金融学第五党支部预备党员杨景云

 

党的百年华诞,既激动人心又庄严肃穆,天安门广场礼炮齐鸣,国旗护卫队步伐铿锵,习近平总书记发言激动人心,共青团代表朝气蓬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穷二白的年代,一代代革命先辈用生命践行初心,怀揣着星星之火,迎来了遍地飘扬的五星红旗。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唯有感恩与努力,以表胸中敬党爱党之心!

——2019级硕士生、国际贸易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魏云飞

 

七月一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随后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对青年人的寄语,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作为中国青年的我们何其有幸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同样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我们要勇于砥砺奋斗,毫不畏惧地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提高素质;我们更要锤炼品德修为,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营养,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的人生。

——2019级硕士生、国际贸易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刘佩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