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50余名师生于2021年5月30日下午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

 

 

北京香山是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至北京后的首个驻地,是毛泽东和朱德同志发布向全国进军命令的地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站,是中共中央组建中央人民政府、为新中国诞生搭建四梁八柱的指挥所。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的历史,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在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展览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久奋斗五个部分。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了解和学习了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了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

 

 

感想体会:

 

在北京香山,中共中央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奠基新中国的宏伟大业。在这段光辉的岁月里,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下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值得我们铭记和传承。70年前,党中央从西柏坡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就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70年后的今天,这场考试还没有结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虽然如今的中国已经令世界刮目相看,但我们面临的考验也变得愈加艰巨,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了祖国的繁荣和民族的昌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勇前进!

——金融学第四党支部党员周立

 

记忆最深刻的一幕就是“欢迎解放军进北平”,解放军进入北平城,从傅作义手中接管北平的防卫。解放军进城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这其中有知识分子、黄包车夫、老幼妇孺......因为他们心中都有这样一种信念:解放军是共产党、毛主席领导的军队,是解救劳苦大众的。参观之后,心生激荡,久久不能平静:共产党是人民群众的民心所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也更坚定了!

——国际贸易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詹俊岩

 

提起革命纪念馆,我们脑海里会浮现各种各样的地方,但是却很少人会想到在香山脚下也有一座香山革命纪念馆,这里记载了一段党和国家重要的历史。通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使我深受启迪。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工商管理第三党支部党员王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