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师生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发布时间:2021-05-16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政治定力、筑牢信仰之基,2021年5月15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18个师生党支部和经管学院二级党校第十期培训学员共计262人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重温党的百年红色历程。

 

 

该特展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和文物凝炼地还原重大历史事件,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通过本次实践学习,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并表示会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

 

 

 

进入党史百年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历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年份,每一个年份都像是一个阶梯,党一步一个脚印,将人民引向了新中国、引向了幸福。一位位仁人志士在争取和平和安宁的道路上拼搏战斗,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向我们诉说着为什么此刻的我们可以生活在如此强大而可靠的地方,一首首歌谣诉不尽这一路的慷慨激昂和艰难苦痛。党的100年,我们虽然没能亲历,但党的未来,由我们去开创。新时代的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革命先烈的精神也刻在自己的骨子里,以史为鉴,让党的下一个100年更加辉煌!

——预备党员吴谱乐

 

观展完首都博物馆的《伟大征程》,我脑海中想到的第一个词就是筚路蓝缕。在当时内忧外患交困的情况下,走什么样的道路才能救中国成为无数有识之士面临的共同问题。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带来了马克思主义的光明前途,中国共产党从刚成立时仅仅50多名党员到如今的九千多万党员,一路走来,离不开怀有伟大理想的革命先烈的牺牲,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帮助,离不开伟大领袖的领导和指挥。

在展览中,有陈列李大钊同志和北京女子高等师范学校部分师生的合影,也有展示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成员名单,其中就有毕业于北京女高师的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看到我校先烈的事迹,既是一份骄傲,也是一份责任,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为祖国发光发热。

——预备党员王小龙

 

 在首都博物馆的参观中,我深入的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展览中还有不少北京师范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渊源,这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那些优秀的师大人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为中国革命和建设所做的卓越贡献。百年正是风华正茂,身为今天的师大学子,我们要接过前辈们的火种,继续风雨兼程,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前进!

——入党积极分子王艺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