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二级党校举办“学党史 铸忠魂 定坐标 攀高峰”理论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量:

2021年5月12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十期二级党校第三场理论讲座在化二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学党史 铸忠魂 定坐标 攀高峰”,主讲人是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会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崔学刚老师。第十期二级党校学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崔学刚老师的讲座主要分为“党史简要回顾与启示”、“会计与党的事业发展”、“北师大经管学子的使命与担当”三个模块。崔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对于党的认识,生动的讲解大大激发了学员对党史学习的热情,也坚定了学员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崔学刚老师还将党的重大决策与个人的人生选择相结合,进行了对党史的讲解和对在座学员积极的人生引导。同时,崔老师也鼓励学员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承担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此外,崔学刚老师充分发挥自身会计学科的特色,将会计的发展同党的事业发展相融合,阐明了会计制度存在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并结合历史的经验与教训提出了对中国会计事业发展的相关建议。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聆听崔老师的讲座收获颇丰。同学们必将以史为鉴,紧跟时代潮流,响应国家号召,勇于担当自己的使命,成为今后党与国家建设与发展的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