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举办党建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0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各项要求落地落实,全面提高学生党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提高党员发展和组织生活质量,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于2021年2月28日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学院党建学生干部培训会。培训由学院党委组织员、专职辅导员王骏老师主持。各学生党支书、支部秘书和联络员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2021年1月,学院党委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建制调整方案,按照专业共设置27个学生党支部,并经过充分酝酿和讨论任命了学院党建学生干部。为促进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学院王骏老师分别从基层党组织设置情况、党支部拆分情况、学院党建工作人员设置情况、党员发展与转正流程、发展会和转正会要求、党员材料规范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

随后,王骏老师对2021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除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党员培养考察工作、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等常规工作外,学院党委2021年工作的重点是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在上级党委的指导下,通过一系列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党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引领力,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激励全院师生为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