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二级党校举办“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国内外背景与构建路径”理论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量:

2021年5月6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十期二级党校第一场理论讲座在化二阶梯教室成功举行,讲座的主题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国内外背景与构建路径”。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赵春明教授。赵春明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国际投资、战略管理等,曾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特等奖等50余项教学奖励和荣誉。二级党校第十期学员、经管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讲座。

 

 

赵老师分别从经济全球化发展的新态势,扩大国内需求政策的历史演变与实践,以及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主要路径等三个方面,为大家全面地分析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赵老师指出,要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一是以深化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实现生产链、供应链、价值链、消费链的国内畅通和循环;二是要加大和切实落实改善民生措施,为国内大循环提供实施空间和有利条件;三是要不断提升对外开放的水平和质量,实现国内国际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和效应;四是要着力提升和构建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是与时俱进的,“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不可割裂开来。

 

 

最后,赵老师指出:时代给予了大家一个前所未有的舞台,但是时代也赋予了大家艰巨责任和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年轻一代要肩负起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