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向“时代楷模”黄文秀师姐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弘扬黄文秀同志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激励广大师生树立远大理想,勇担社会责任,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经济系本科生张子彧,2017级金融系本科生黄赫宜,2018级金融系本科生李明蔚,2018级会计系本科生尹慧琪、段舒琪等五位同学与2019年6月2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的组织下赴中央电视台参加中宣部“时代楷模”黄文秀事迹发布会。

 

  

 

 

7月1日21点,“时代楷模”黄文秀事迹发布会在CCTV-1播出。我院本科生会计党支部预备党员符婧茹、本科生工管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吴姝童、本科生国金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白云舸等同学参加了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的集体观看活动。我院其他师生在不同的地点、采用不同方式观看了发布会,共同学习黄文秀同志勇担使命、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念,学习她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她理想坚定、励志成才的优秀品格。作为黄文秀同志的校友,我们要以黄文秀师姐为榜样,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谱写更多动听的青春之歌!

 

 


    

 

    

 

 

第一次看到黄文秀师姐遇难的新闻时,我的内心充满了震惊与痛惜,一个年轻而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定格在了30岁。随着对黄文秀师姐的事迹地进一步了解,她的形象陡然变得高大与丰满起来。她坚定、勇敢,怀着一颗感恩与赤子之心毅然回到家乡,投身于家乡建设发展、投身于扶贫工作,坚守初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心里始终想着人民的利益。“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是她对自己的承诺,也是对村民的承诺。驻村满一年,她的汽车里程数刚好增加了2.5万公里,这是多少个日夜奔波的真实写照!

黄文秀师姐走了,但她并未走远,她的精神将激励着我不断向前,奋发向上,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我将追寻着她的脚步,投身于为人民谋福利的伟大事业,为了人民的事业不畏艰险,不怕困难,迎难而上。

——本科生会计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尹慧琪

 

她带着那一颗赤子之心回到那个让自己魂牵梦萦的家乡,她有了跟同龄人不一样的执着和坚守,作为青年一代,她真正做到了将百色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奋勇前进的精神传承下去。

对她来说,工作和生活密不可分,工作当中的喜悦就是生活中的幸福,从她生前的日记中看出,她心中所牵挂的都是家乡的发展和老百姓的生活,她始终怀着不变的信念和初心在脱贫攻坚的光荣事业上挥洒青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是她的目标。

扶贫之路只有前进没有后退,面对汹涌的洪流,在进退之间,她再次做出了前进的选择,向自己牵挂的土地前进,向自己关心的群众前进。

黄文秀师姐是时代的楷模,她的事迹也会激励更多像她一样的优秀学子回到家乡,接过建设美丽壮乡的接力棒,在脱贫攻坚的事业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科生会计党支部预备党员 符婧茹

 

  年轻、自信、充满阳光,脸上永远带着灿烂的笑容,黄文秀同志——这样一位活泼开朗的年轻姑娘,却是百坭村扶贫第一书记,肩负着领导全村致富脱贫的重要责任。她说:“乡村振兴关键在青年。”因此,她在大学毕业后,放弃了留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选择回到家乡,一头扎进了大山深处;她收起了漂亮的鱼尾裙,换上了运动服,不顾满身尘土,奔波于狭窄的山路间。她义无反顾地投身于脱贫攻坚之战,让自己的青春之花绽放在大山中,而我们应当永远铭记黄文秀同志的笑容,将她的精神传承下去,在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燃烧青春。

——本科生工管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吴姝童

 

观看了黄文秀同志的事迹报告,我总是想起《为人民服务》里的一段话:“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为人民的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

黄文秀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她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她短暂人生的每一个选择:走出大山、回到家乡、投身扶贫事业,都响应党的号召,都出于国家的需要,都顺应时代的方向,这里没有一点点的私心。

她说:“国家的落后在于精英的落后,精英的落后在于嘲笑民众的落后。”黄文秀同志不仅仅是出于回报家乡的感情投身扶贫工作的,更是站在国家民族发展的高点,领会党扶贫攻坚工作的深刻意义的基础上毅然而然选择将人生奉献给中国的扶贫事业的。黄文秀同志不正是鲁迅笔下的中国青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而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向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学习!

——本科生国金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白云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