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电影《黄大年》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引导广大师生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以北京市大学生电影节优秀电影展映为契机,于2019年4月30日组织本科生经济党支部、本科生会计党支部、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等学生党支部近3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国电影资料馆观看影片《黄大年》。

《黄大年》是由成科执导,张秋歌、史可、哈斯高娃、李卓霖、徐光宇等主演的主旋律影片,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电影通过科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讴歌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爱国的情怀和忘我奋斗的科研精神,展现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

此次《黄大年》观影活动是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坚持“三全育人”的重要体现,有助于引领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学校发展事业和学院发展事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此次党建主题系列观影活动受到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北京市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观后感: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中国精神,伟大的成就需要伟大的中国力量。在这次观影过程中,我深深为黄大年先生高尚的爱国情操与甘于奉献的赤子之心所感动。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李四光实验班的同学齐声向黄老师说的:“成才报国,当我辈之责!”同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也要严格要求自己,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及,吾心向往之。

——本科生经济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李翊萱

 

在看完电影《黄大年》后,我深深地被黄老师无私奉献一切为了国家利益的精神感动,他那种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投身于国家深探技术的认真专注,那种善良、大公无私、凡事较真、不喜欢“慢慢来”的态度,值得我们所有后人敬仰。

——本科生经济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许朋朋

 

黄大年是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专家,2009年,他不顾别人的劝阻与不理解,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怀着一腔爱国热血,毅然回到当时相关技术水平落后的祖国。回国后,他在母校吉林大学夜以继日地忘我工作,到了废寝忘食的程度,甚至连除夕夜都在办公室度过。他在工作上与时间赛跑,一刻也不停歇,带领团队攻克难关,创造了一个个的重大突破,为国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世界性的奇迹。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伟人,却得了癌症,但这也没有阻挡他工作的脚步,他拼搏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看完影片,我对黄大年产生了深深的敬佩,也产生了向他学习为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奉献的决心。

——本科生会计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戴汶秀

 

他是世界最顶尖的地质战略科学家,却在听闻祖国的需要后,放弃国外优渥的生活、崇高的地位,毅然回国。为了尽快弥补祖国的落后,他不顾身体,拼命工作,在短短的时间内迎头赶上国际一流标准,为祖国勘探事业做出重大贡献。他用生命作为燃料,燃烧着一腔报国热血,一颗赤子之心。向黄大年致敬!

——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朱雨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