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电影《出山》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量:

为纪念建国七十周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以北京市大学生电影节优秀电影展映为契机,于2019年4月24日组织2016级博士党支部、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本科生国金党支部等学生党支部5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国电影资料馆观看影片《出山》。

《出山》是一部由著名导演王坪执导,卢奇、安荣生、郑卫莉、宋晓英、张书田、唐国强、刘劲联袂主演的历史片。该片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的重点献礼影片,全方位地艺术再现了邓小平同志上世纪30年代、70年代两次在江西落难并重新崛起的传奇经历,讴歌了其实事求是、愈挫愈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作风和情怀。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秉承“包容、多元、创新、责任”的价值观,坚持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坚持文化育人,激励引领大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程中。

 

  

 

观后感:

 

电影刚开始时,邓小平看起来和其他的普通工人没有什么区别。可是随着电影的发展,我们看到四十多年过去,尽管环境变化了许多,可是他还是坚持走进群众,始终把人民的利益看得最重。在那样一个特殊的年代,尽管周围的人反复提醒他说话要注意,以免带来麻烦,可是他仍然坚持实事求是,有一说一。

——本科生会计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龙伊云

 

在一个雨夜,我们前往中国电影资料馆观看了《出山》这部电影。电影向我们讲述了邓小平的部分经历,主要以文革期间接受劳动改造及1973年复出为主线,中间插叙讲述1930年担任瑞金县委书记的事迹。通过电影,我更加了解了邓小平作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具有与众不同的思想与胸怀。他时时刻刻为人民着想,这种一心为民的精神让我十分敬佩与感动。通过影片,我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不易,让我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初心与跟着党走的决心。

——本科生会计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戴汶秀

 

今天,我们在支部的组织下去中国电影资料馆观看了《出山》这部电影。这是一部讲述邓小平同志在被平反之后,坚决回到北京为中国改革贡献力量的电影,其中穿插了邓小平同志年轻时的革命经历的回忆。我觉得这次观影活动很有意义,因为相比较坐在教室里学习邓小平理论,这样的观影活动更能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邓小平思想的本质,以及邓小平同志作为我国改革开放领路人的人格魅力。通过这部电影中讲述的邓小平同志的人生经历,这位伟人在我心中的形象更加立体,更加亲切。

——本科生国金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王鲁钰

 

《出山》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邓小平1973年下放江西后复出和1930年代担任江西瑞金县委书记一职时期的两段历史。影片虽然是以邓小平这一伟人为主人公,但并未对历史局势和时代背景做过多的渲染和铺垫,而是集中聚焦于邓小平在人生大起大落、时局风云变幻之中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以“勇于担当”这一主题贯穿始终,一改人们对于伟人指点江山、遥不可及的刻板印象,将邓小平身上敢于担当、实事求是等优秀品质在凝聚于一言一行之中潜移默化的传达给了观众。整部影片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实事求是”这四字箴言。1941年毛主席将这四个字写入了《改造我们的学习》一文。1978年第十一届三中全会上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这四个字伴随着党走过了艰辛的岁月,在每一个紧要关头,拨云见月指点迷津。它是个人的思想武器,是党的行动指南,引领着我们走向胜利。今日回顾历史从小平同志身上看到的“实事求是”的精神,在明天应该由我们继续践行下去,让真理无论在任何时代都发挥出其应有的价值。

——本科生国金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佟思威

 

看完《出山》之后,我的思想得到了升华。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实事求是”四个字。而要做到这四个字,最重要的就是担当。真相就摆在你的面前,看在眼里,但你敢不敢说真话,敢不敢去解决困难。即使被打倒过一次,两次,但仍然能干事,敢干事。这就是担当,宁折不屈,百折不挠。永远不要怕被抓辫子,坚定信仰,做正确的事,坚决抵制教条主义和形式主义,永远做到实事求是!

——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党员张权

 

影片以交叉叙事的方式横构了邓小平一生中比较重要的两个时段,从人物一言一行,思想态度等方面,多点聚焦成一个鲜活的伟人形象,多次跌倒不计己失,因为他更看重他所坚持的,这比其自身利益的得失更为重要;有勇气,有担当,这也是其成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重要原因。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同一个信念,同样可贵的担当,是中国共产党风风雨雨九十八年走到如今的初心。

——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夏静文

 

在目前改革开放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的背景下,我们一行人观看了《出山》这部电影,在电影中,我们看到了贫困人口的生活现状,更看到了邓小平同志两次落起,在工作中仍然调整心态,勇于担当,想干,敢干的一心投入。

一位六十五的老人,他顶着党内第二大走资当权派的帽子,虚心接受劳动改造,当一名老钳工,因为低血糖,晕倒在车间,在工作中愈挫愈奋、将人民利益至上,秉承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给予作为一名党员的我在今后励志于从事基层的工作中有如下几点启发:

一是实事求是。“大道至简,实干为先”。这就要求我们一方面要发挥亮剑精神,面对工作中的大是大非,重大一线,敢于冲得上去,另一方面,绝不像鸵鸟把头埋在沙子里,要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练自己的好课堂,把吃苦当作青春的必修课,实事求是地干工作。

二是人民至上。“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学习邓小平同志踏踏实实为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目前党中央2020年贫困县全部摘帽的要求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

——2017级MBA第一党支部党员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