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座谈会暨支书支委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量:

2019年4月9日19时,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座谈会暨支书支委培训会在京师大厦9408会议室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老师、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老师和党委组织员王骏老师,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孙志军书记、葛玉良副书记首先对各支书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位支书和支委应积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要多和身边的同学交流沟通,针对同学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难题提出解决方案,实现学生党员和普通学生的共同成长,增强班级凝聚力。二是要抓好党员发展工作,特别强调发展党员要严格遵循发展程序,做到制度规范和材料规范。三是要开展有特色、高品牌的党建活动,加强学生党支部间和与教工党支部的共建,切实做好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四是学生党支部应结合专业特点,在“三会一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带领和引导学生党员多关注国家重大改革、重要政策文件和学校建设动向,特别要关注诸如新兴产业、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等与经济学、管理学相关的社会热点话题,以及与“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一体两翼”办学格局相关的学校工作重点。

 

      

 

座谈会上,各学生党支部支书和支委针对各支部发展党员、党员培训教育、党建活动开展以及日常学习和生活的基本情况,关于学生党支部建制、学生党建活动开展、党建活动基金申请、党团班协同建设和专业学业规划等方面表达了自己及身边同学的困惑。两位老师在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发言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对各位同学在学生党建和学习生活中的困惑给予了详细解答。

 

 

座谈会后,王骏老师对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进行了以“党员发展程序和规范”为主题的培训讲座,详细地讲解了学生党支部应遵循的制度规范,强调了党员发展转正程序的规范性,详细说明了党员发展材料的注意事项。学生党建工作座谈会暨支书支委培训会历时近两个半小时,于22时30分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