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二级党校举办“做有为之人”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05      浏览量:

2019年2月26日19时,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二级党校第六期培训第一次理论讲座在京师大厦9408成功举行。主讲嘉宾是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立成教授。张教授是马克思学院前党委书记兼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曾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是全国思想政治领域的名师。此次讲座以“做有为之人”为主题。

首先,张教授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和感谢。然后,教授指出,未来是知识经济的时代,知识就是资本,本科生以学习为主,提高创新能力。围绕着“做有为之人”的主题,张教授从做有德之人、做有才之人、做有志之人等三个方面出发,教育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特别注意“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他提出做人要有高线,有底线,要做一个是非分明、善恶分明、美丑分明、公私分明的明白人。张教授还倡导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要把自己做大做强,跟自己竞争,真正成为一个先进的大写的人。

张立成教授在讲座中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引经据典,金句频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决心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