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二级党校举办“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量:

2018年11月1日19时,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二级党校第五期培训第二次理论学习讲座在教二101成功举办。主讲嘉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立成教授。讲座的主题是“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张立成教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前党委书记兼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曾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一线教学,是全国思想政治领域的专家、名师。

 

 

张教授首先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北京师范大学的质朴传统。然后,张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对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要求出发,对学生的学习、科研和生活提出了中肯建议。他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政治灵魂,大学生党员必须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结合中国现实问题探讨马克思主义。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和工作能力,将学习作为大学生活的首要位置,要构建科学合理的知识结构,学会自动学习,不仅要主动地学,还要有主见地学,要不断思考,树立“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良好学风。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对自己、家庭、国家和民族负责。

 

 

张教授将讲座内容与亲身经历相结合,以大学生日常生活为切入点,风趣又不失风度,既通俗易懂又不失思想深度,张教授与学员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会继续以党规党章严格要求自己,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努力学习,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