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师行政党支部“小微图书馆(新馆)”成立
发布日期: 2018-07-22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9日上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师行政党支部筹备的“小微图书馆(新馆)”正式开馆。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志军教授为“小微图书馆(新馆)”剪彩,教师行政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3人参加开馆仪式,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王璐璐主持。

             

孙志军书记首先对“小微图书馆(新馆)”开馆表示祝贺,他表示阅读不仅能了解到更多的知识,而且要学会融会贯通、灵活运用。他希望行政老师们借此平台多阅读、多提升。同时,孙书记向“小微图书馆(新馆)”赠送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带回的《党中央在延安13年》、《延安时期党的重要领导人著作选编上下》、《新民主主义理论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延安整风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延安时期的大事记述》等共9本党建理论书籍,同时为了更好的提升行政老师的业务能力向各行政办公室老师代表赠送了《公文写作范例大全》。

目前,“小微图书馆”在学院领导、老师们、教师行政党支部党员们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形成了“一体两翼”的建设格局,以教师行政党支部为建设主体,分别在后主楼1623、京师大厦9409设馆,后主楼1623为新馆。从2017年5月至2018年7月,“小微”共购置图书60册,接收到学院老师们慷慨赠书200余册,一年累计借阅50余次。英文版书籍整理在后主楼1623,中文版书籍均分在后主楼1623、京师大厦9409。计划英文版书籍存放地址不变动,中文版书籍每学期期末在两个分馆间对换,以便于老师们借阅。同时,会上还提出要求,同一本书籍借阅时间不能超过两个月。

 

             

微图书馆建立的初衷,是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活动形式,落实党支部工作对党员培养多维作用的一项创新工作,旨在鼓励且便于行政老师们在工作之余借阅书籍,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全面提高业务能力和素质。目前,小微图书馆已经拥有两百多本书籍,大致分为三类:“人文社会”“经济管理”“科学技术”,主要来源于支部党员的推荐书目、学院教师的捐赠书目和部分老师自己撰写的著作,书籍的题目广泛、内容多样、可读性强。

 

(撰稿:王璐璐)


 

copyright ©2009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 Admin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