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二级党校举办“放飞青春梦想,实现出彩人生”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量:

2018年5月29日19:00,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二级党校第四期培训第一次讲座在科技楼C区310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的嘉宾是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立成教授。张立成教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前党委书记兼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曾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一线教学,是全国思想政治领域的专家、名师。

 

 

张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对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要求出发,给学生们带来一场主题为“放飞青春梦想,实现出彩人生”的讲座。张教授指出,青年一代首先要做到有理想。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社会理想,端正入党学习动机,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成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和政治上的明白人。其次,青年一代要做到有本领。一方面,大学生要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学会自主学习,既要主动地学,又要有主见地学;另一方面,大学生要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研究生要做好科研工作,牢记“研究问题是科研、解决问题是成果、发现问题是前提、知识积累是基础、提高能力是关键”的心经。最后,青年一代要做到担当。大学生要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勇敢面对人生。

 

 

张教授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工作经历和生活经历,具体生动、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为在场学生解读了理想、本领和担当的内涵,赢得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端正入党动机,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早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