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0      浏览量:

2016年4月26-27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先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研讨、大会动员、支部分组学习等系列活动。

4月26日下午,学院分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实施方案讨论会,学院分党委委员、各教师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在会上,孙志军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关于在全体共产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和目标,指出学校对“两学一做”的要求为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在实效。结合经管学院特色,明确以“做合格党员,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一流经管学院建设”为主题,在学院全体共产党员中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学习教育。孙志军书记要求各教师支部扎实做好党建工作,传承分党委“1+1”的优良传统,各教师支部党员参与学生支部活动,围绕学习内容和如何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展开师生支部共建。各支部书记及分党委委员详细讨论了分党委及各支部层面关于开展“两学一做”的方法措施。

 

 

 

 

4月27日,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督导组成员、校机关一总支部书记李美仙老师莅临指导,学院全体在职党员教师、离退休教师代表、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分党委书记孙志军首先传达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的主要精神,然后根据学院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详细介绍了主题、总体要求和目标、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学习教育内容以及具体方法措施等。他强调,学院师生党员要以“做合格党员,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一流经管学院建设”为主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为此,需要做到三个结合:把党章党规的学习与校规校纪的学习相结合,把系列讲话的学习与学科专业特点相结合,把做合格党员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学习教育活动主题开展学习讨论,既要针对不同岗位党员特点和存在的问题,又要围绕如何全面提升本科、硕博和专业学位教育质量确定集体学习研讨的具体主题;各支部通过结合专业特点组织“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系列讲座、系列解读、系列研讨,讲出中国经验和中国故事;通过邀请国内外一流经管学院院长做“一流经管学院”系列报告,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献计献策;通过依托师生支部1+1共建模式,各教师支部党员与学生支部共同围绕学习内容和如何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展开学习讨论。

赖德胜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应按照实施方案中的具体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保教护航。

 

 

 

 

动员大会结束后,各教师党支部和学生支部代表分别开展了第一次学习活动。

行政支部就学院“两学一做”主题活动要求开展“遇见最美的自己”主题党员生日活动以及党员评议工作。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副书记葛玉良参加了该活动。支部书记李瑛淑主持会议,提出行政教师落实“两学一做”工作要重点学习党章规定的党员的基本义务,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做合格党员。参会的党员纷纷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反思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与可进步空间。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带领全体党员认真解读党章中党员的义务章节,分享自己入党经验,并要求青年党员重新审视入党动机,以合格党员的要求时刻提醒自己;部分青年教师谈到观看“雨花台”大型话剧对信仰的认知。座谈后,孙志军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工商管理支部基于学院“两学一做”活动主题,并结合学院EQUIS认证工作要求,开展了动员活动,副院长张平淡、分党委委员张璇参加了该活动。支部书记李静主持会议,具体说明了工管教师落实“两学一做”的活动安排。首先要求各位党员根据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要求进行自我学习,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进行反思和改进。后续支部将开展一系列组织生活活动,深化“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之后,副院长张平淡介绍了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培养的现状和一些问题,并提出5-6月份工管专业拟开展一个系列讲座和交流活动,把跨国公司的高管请进学校,和学生介绍企业运作并交流职业生涯规划的一些问题。支部其他党员积极响应,纷纷从自己研究和教学领域出发,提出进一步提升工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些方法。分党委宣传委员张璇也介绍了分党委在学生工作中的一些活动和平台,为工管专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献计献策。

 

 

 

 

 

会计支部根据学院“两学一做”主题活动的基本精神,结合学院EQUIS认证的具体情况,讨论了如何将上述要求落实到会计系的各项工作中。支部书记李欲晓主持会议,提出会计支部应根据党章和系列讲话要求,按照经管学院建“一流学院”的部署,基于会计专业特点全面改进自身工作。副院长崔学刚教授特别结合EQUIS认证工作分析了如何将国际化高水平商学院的标准对接到具体的会计教学与科研工作中。袁连生教授、院长助理吴沁红副教授、申嫦娥教授针对如何在会计课程中体现学院战略和价值观谈了自己的理解。杨丹老师特别谈到青年海归教师在学院发展中应发挥的积极作用。最后,学生支部代表、2013级经济学本科生林涵倩从学生需求和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国际经济学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生活会上,院长赖德胜带领全体党员认真解读党章中党的组织制度章节,并结合学院参加EQUIS认证的情况讨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民主和规范治理,要求全体党员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全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从而推动一流经管学院的建设。李翀、赵春明等老党员结合项目评估、学科评估、学院评估等学院今年面临的重大工作讨论了如何以身作则,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展上的带头人。江婕、李堃等青年党员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讨论了如何立足岗位做贡献,以知促行,做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国经支部对口的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有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促进了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共建。

经济支部也召开了支部工作会议。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重点结合院情和经管学科专业特色,依托师生支部1+1共建展开,以党建带团建,扩大学习教育活动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