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行动——用互联网+为盲童讲万众创新”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26      浏览量: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伴随着初夏喜雨的降临,由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卓越骨干训练营六组四组、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4级MBA第一党支部、外文学院2014级外文专硕党支部、化学学院2014级学硕党支部共同举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行动——用互联网+为盲童讲万众创新”活动于2015年5月11日晚在京师大厦9406举行。经管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老师、校研工处郑鲁健老师、MBA中心张晓娜老师、校研究生卓越训练营理事长刘梦然、2014级MBA第一党支部支书刘建彬等出席活动。活动由葛玉良老师主持。

 葛老师指出,伴随着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整,万众创新创业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有责任更有义务加入到这股洪流中来,为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做贡献。葛书记以自己讲授《创业学》的实践为例,总结了创新和创业地联系与不同。创新和创业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创业是一种资源的整合,就是把不同方面的资源整合起来,为创业蓄积力量,是从0到1,从无到有的过程,是创新的基础;而创新则是从1到无穷的过程,其中蕴含着无限的可能性。最后葛书记预祝活动举办成功,并鼓励立志于创业的同学们早日行动,用自己的双手去实现心中的梦想。

北京昊威创视科技有限公司CEO杨威作为北京师范大学2013级MBA学生,是创业创新活动的实践者。他和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项目——沉浸式虚拟现实设备。杨威说当初之所以选择这个项目,是因为他认为这个行业在未来有广阔的市场的前景。现在他们正在尝试将虚拟现实设备应用于电影、教育、医疗、媒体等领域,以实现多行业多领域的交互发展。在现场杨威还回顾了他们创业之初的艰难,他说,那时没有自己的办公场所,团队的七个人是在咖啡吧里进行头脑风暴,互相讨论互相启发互相扶持,是大家共同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杨威说无论将来面对什么艰难险阻,他们都打算继续把创业这条路走下去,不抛弃不放弃。在现场,杨威为同学们带来了几套虚拟现实设备,让大家通过视频交互的形式,实地体验虚拟现实技术在生活中的运用。

同样,来自北京三十中的高三盲童学生韩东也为我们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韩东1994年生于齐齐哈尔,自幼因为先天性青光眼导致失明,但失明并没有阻止韩东追寻梦想的脚步。从东北来到北京后,韩东就读于北京盲人学校,在学习的过程中,他刻苦努力,并一直担任班干部。高二那年,一个创业的想法突然涌现,从此韩东开始走上创业的道路,他曾经和同学一起开过网店、卖过塑料花、做过手工艺品,虽然每次创业的规模都很小,而且时间不长,但他们乐在其中,从未放弃。韩东说,在他看来,盲人和高矮胖瘦的人群一样,是社会的一个群体,他们只是比其他人看得更近一些而已。因此,他们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凭借自己的努力去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韩东在现场还通过实地模拟的形式,让在场的同学体验盲人的生活点滴,并展示了他们亲手制作的各种手工艺品,令现场的观众无不动容。在现场头脑风暴创新idea环节,大家表现踊跃,专业播音老师王老师说韩东的声音很好听,建议他在网上建立自己的微电台,为全国1300多万盲人朋友建立一个精神家园,并愿意为他们提供帮助,韩东说这正好也是他的梦想。当有观众让韩东用一句话或一个词来总结自己的创业经历时,韩东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真好”,他说创业“真好”,在创业的过程中,不但学到了一种技能,更交了许多的朋友,而且自己作为北京盲人学校第三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也觉得自己也有责任和义务带领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

会后,在场的各位老师和与会的同学们一起通过现场微信录音59秒的形式,将掌握的创新创业方面的知识发送给韩东同学,并祝愿他能早日现实自己心中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