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国际贸易第二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19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4年1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际贸易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2024年新年贺词。会议由纪检委员武正宜主持,35位支部党员、发展对象与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图片1合影.png


第四学习小组的曾雨欣介绍了2024新年贺词的背景,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建设与可持续发展四个方面详细归纳了贺词中所提到2023年中国取得的新成就,介绍了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外部不确定性和贸易摩擦、人口老龄化和劳动力短缺、环境污染和资源短缺等中国在过去一年中面临的挑战。


图片2文化建设.png


第四学习小组的王哲以中国-中亚峰会、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一系列主场外交会议为切入点,展现了2023年中国的新时代外交风采。中国不仅发展自己,也积极拥抱世界,担当大国责任。他又对新的一年提出了新的希望,希望党员们能够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图片3新时代外交.png


武正宜总结本次学习活动,并祝大家在新的一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做好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图片4总结.png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活动,支部成员对国家主席习近平2024年新年贺词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对自己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自觉与责任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