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工商管理第二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3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榜样模范精神,2024年2月3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第二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开展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楠同学主持,20名党员、13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


合照.png


首先,徐子轩同学对小组理论学习成果进行展示,对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做了更深入、全面的学习,认识了新时代新征程下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理论学习.png


随后,支部五个理论学习小组的轮值组长组织大家进行“学榜样事迹 做榜样人物”理论学习,并在支部大会介绍小组学习情况与学习成果。各小组在轮值组长的带领下,对七位榜样的优秀事迹进行回顾,学习了横坎头村的党员引领作用和艰苦创业精神,吴惠芳服务人民的“完美主义”精神,钱七虎遇到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遇到困题、敢于钻研的刻苦奋斗精神,热孜万古丽·沙吾提深入基层、解决群众心中问题的服务精神,刘伶利关爱特殊人群、无私奉献的精神,李桂科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在对榜样事迹的学习中,同学们领略了党员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也愿意在今后致敬榜样、学习榜样、激励同学争做榜样。


第一组.png     第二组.png


最后,李楠对支部学习情况作总结发言。她认可了支部成员在寒假学习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并对未来做出了三点展望。第一,要以这些榜样作为自己的指明灯,看到先锋模范党员身上的力量,向优秀党员靠拢和看齐。第二,要通过学习这些优秀事迹来进一步检视和思考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持之以恒地提高党性修养和加强实践锻炼。第三,要进一步汲取前进的力量,向榜样学习,贵在知行合一,重在身体力行,进一步结合自身情况把这些学习到的东西落地落实。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这些无私奉献、尽职尽责、锐意进取、克己奉公的优秀共产党人,将自己的心血全部无私的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他们的为民情怀和高尚情操,永远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支部将继续加强思想建设,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向榜样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