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金融学各学生党支部观看影片《红色通缉》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4年2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集体观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的纪录片《红色通缉》第二集“织网”。该片首次披露了一系列海外追逃故事,生动展现了我国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显著成效。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在国内正风肃纪、反腐惩贪的同时,海外追逃追赃成为反腐败工作的另一个重要战场。自2014年以来,“天网行动”持续开展,截至2018年12月,共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5000多名,其中“百名红通人员”56人,追回赃款100多亿元。《红色通缉》如一面镜子,生动地映射了我们党在反腐败斗争中的一系列辉煌战绩。逃亡归案者的真实述说,将观众带入一段身临其境、跌宕起伏的海外逃亡之旅,激起人们对贪腐思想和行径的深思。这部纪录片不仅警示了党内同志,更激发了全社会对清正廉洁的追求,让中华大地洋溢着一股清风正气。


1.jpg


观影结束后,热烈的讨论氛围在同学之间蔓延开来。大家一致认为,《红色通缉》让他们对当前反腐工作的复杂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他们深刻体会到,要根除腐败问题,不仅需要在国内加强制度建设,还要积极与各国开展合作,堵塞腐败分子的逃避通道,以彻底消除腐败的温床。与此同时,大家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也更加坚定了对革命事业的信仰和热爱。

在全面依法治国和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贪污腐败必将受到有效遏制。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随时保持“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法治精神,更应该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廉洁自律、服务群众的工作作风和态度,坚决与贪污腐败划清界限。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