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国际贸易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转正会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量:

2023年12月11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际贸易第一党支部于京师大厦9408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讨论贾馥鸿、马茂清、白沁雪三位同学的转正事宜。会议由党支部纪检委员封起扬帆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全体成员面向党旗合唱《国际歌》。封起扬帆介绍了本次预备党员转正会议议程和本次会议党员的出席情况。

首先,支部讨论了贾馥鸿的转正事宜。贾馥鸿向支部大会提出转正申请,并汇报自己在预备党员考察期间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组织委员王玉涵介绍了贾馥鸿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及教育、考察情况。支部党员对贾馥鸿的优缺点进行分析,并对其能否按期转正表明意见。与会党员认为,贾馥鸿在预备期间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活动,学习党的重要文件与理论,理论水平与思想高度不断提升。在学习上,她不断上进,积极与老师同学沟通,认真完成课程任务。在生活中,乐于帮助同学,多次参加志愿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不足之处在于缺乏计划性,行动力不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能进一步明确目标和方向,并有计划、高效率地为之付出努力。经过无记名投票,大会同意贾馥鸿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图1.jpg


随后,支部讨论了马茂清的转正事宜。马茂清向支部大会提出转正申请,并汇报自己在预备党员考察期间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王玉涵介绍了马茂清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及教育、考察情况。支部党员对马茂清的优缺点进行分析,并对其能否按期转正表明意见。与会党员认为,马茂清在预备党员期间,在思想上能够不断加强对党的重要理论的学习领会和实践,在生活中能够积极参与到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中,在学习中能够勤奋刻苦、踏实上进。存在的缺点是在学习研究中有时存在创新性不足的问题,无法根据现状提出前瞻性和创新性的研究内容,需要加强创新能力。经过无记名投票,大会同意马茂清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图2.jpg


接着,支部讨论了白沁雪的转正事宜。白沁雪向支部大会提出转正申请,并汇报自己在预备党员考察期间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王玉涵介绍了白沁雪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及教育、考察情况。支部党员对白沁雪的优缺点进行分析,并对其能否按期转正表明意见。与会党员认为,白沁雪被批准为预备觉员以来,能够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思想上,能够不断加强觉性修养,对党忠诚,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及价值观,遵守党的纪律,积极参加组织活动,自觉履行觉员义务。在学习上,勤奋努力,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缺点是缺少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应更多的将理论联系实际。经过无记名投票,大会同意白沁雪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图3.jpg


最后,新转正的三位党员依次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她们表示将更加严格要求自我,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


图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