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工商管理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19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支部组织建设,2024年1月11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召开党员大会。大会内容主要有两项:一是对本支部进行年度工作总结;二是对正式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楠主持。


图片1.png


图片5.png


李楠对2023年度支部工作进行述职。首先,她总结回顾了支部过去一年的特色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支部不断深化政治功能,针对理论学习系统性不强、小组理论学习形式化等问题,围绕学习主题,下设学习子单元并列出小组学习流程,促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创新党建形式,涵盖专题教育、学术讲座、展览参观、主题打卡等丰富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活动。支部持续打造“党员队伍强”,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严格规范培养考察、严格规范组织生活、严格规范支部材料。支部坚持锤炼“支部骨干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支部明晰骨干职责,进行线上化、体系化、规范化支部工作管理。


图片2.png


接着,她对支部突出问题进行查摆。目前,支部仍存在党员学习主动性有待提高、管理工作未形成闭环模式、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差等突出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支部计划拟从三方面进行改正和加强。一是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提高学习效果和成员学习主动性。二是通过教育谈话和组织生活会的方式对党员后续反馈,进行闭环管理。三是通过举办就业分享交流会和培训活动切实解决成员面临的困难,实现党建和专业发展相同步。


图片3.png


图片4.png


最后,通过线上投票,支部对正式党员进行民主评议,6位党员获评优秀,其余党员获评合格。

党支部将不断改进和完善支部组织建设,开展更多创新化理论学习活动,促使党员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进一步加强支部标准化、系统化、规范化管理,强化党员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