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会计学第三党支部开展校庆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4      浏览量:

2022年9月,时值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北京师范大学一百二十周年校庆,北京师范大学会计学第三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观看“百廿京师 教育兴邦”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北京师范建校120周年系列活动直播,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第二部分参观“百廿京师 教育兴邦——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主题展览”;第三部分观看电影《无负今日》。

2022年9月8日,支部线上集体观看了“百廿京师 教育兴邦”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特别直播活动。直播结束后,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对师范生寄予殷切期望,激励大家珍惜青年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将自身的发展融入祖国蓬勃发展的江河之中,并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之际,向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和问候,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支部成员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徐盛怡回溯百廿校史,“奋斗”二字贯穿始终,并号召新时代的青年应在个人奋斗中提高知识技能、提升综合素养,锐意进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搏击。王小龙认为作为师大学子,毕业后无论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还是去不同的行业大展身手,都必须谨记“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继承北师大的红色基因,弘扬北师大的优良传统,站在百廿校庆的新起点上,始终以黄文秀师姐等为榜样,把自身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结合,让青春的光谱更加广阔,让青春的力量更加磅礴。

 

 

 

2022年9月23日,在徐盛怡的带领下,支部成员集体参观了“百廿京师 教育兴邦——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主题展览”,深入了解和学习北师大120年以来的发展历史和辉煌成就。

 

     

 

最后,支部成员各自观看了电影《无负今日》。影片由《大学》《师说》《青春》三个不同时代的故事串联而成,讲述了北师大百廿历史的变迁,也让我们看到了北师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支部成员分别分享自己的感悟。张思怡表示,在电影《无负今日》中,她看到了“往者文化世所崇,将来事业更无穷,开来继往师道贯”中的责任担当与历史底蕴。郭美媛表示秋意已浓,匆匆流年人生庸碌,吾辈自当惜爱年华,无负今日,光阴荏苒,日子日复一日,唯有保持定力,奔赴向前,才可无负今日。

通过本次校庆系列活动,支部同志们加深了对校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认识,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传承先辈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锐意进取,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