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工商管理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并观看电影《无负今日》
发布时间:2022-10-04      浏览量:

2022年9月30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第二支部于后主楼1621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并观看电影《无负今日》。会议由支部书记史玖琦主持。

首先,史玖琦从为什么实施及实施目标两方面介绍了“优师计划”项目。在此基础上,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史玖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对青年寄予殷切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努力成为一名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

 

 

随后,全体成员一起观看电影《无负今日》。该影片分为三个部分,回顾了百余年间师大人的重要瞬间,展现出师者精神的传承。观看完影片后,各成员积极分享自己的感受,为会议画上圆满的句号。支部成员庞彦表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短短八个字贯穿了我的大学四年,贯穿了师大百年历程,也将继续唱响一曲师道传承的激荡长歌。影片中的三个篇章,是影中人的故事,亦是每个师大人的印象。我们在“大学”里,感受着“师说”,经历着“青春”。吾辈定将无负今日,无负青春,无负师大! 支部成员钟洁表示:就像影片《无负今日》所讲述的故事,一代代的教育工作者像园丁一样,把一批批的学生当成花朵一样,细心呵护精心培育。时代会变换,但不变的是传道授业解惑的真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之中,我也会时刻警醒自己,要发扬为人民服务的品质,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想人民所想,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摆在做事的首要位置。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受到了北师大先辈们传道授业、无私奉献精神的洗礼,增进了对校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理解。支部进一步深化了爱国主义教育,为下一步学习和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