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经济学第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并观看影片《无负今日》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量:

2022年9月30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第五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并集体观看电影《无负今日》。支部除王振同志因时差原因未能到会外,其余党员全部参会,入积极分子高雪、孔诗婷、刘泓延、李佳洲、刘琳参加会议。

 

 

首先,新加入支部的五名党员同志依次做了自我介绍。沈天洋同志和马子豪同志分别是2022级政治经济学和人口资源与环境学博士新生,他们希望未来可以和大家一起学习党的纪律、分享党建生活,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王煜天同志、裴晓强同志和莫建霖同志同是2022级政治经济学硕士新生,表示未来会多参加组织活动,和大家多多交流,为支部做贡献,一同学习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修养。

 

 

       随后,支部书记齐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齐祺首先介绍,“优师计划”是有关加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师定向培养,推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发挥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示范引领作用,向全国输送优秀教师力量的一项计划,并提到黄文秀师姐积极投身于家乡基层建设的事迹,用生命诠释了作为共产党员的伟大奉献精神。齐祺表示,希望大家如果有机会也可以到祖国最需要的各个地方去,为地方提升教育事业的水平献一份力,在各自的行业中把奉献精神发扬光大。

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依次分享心得体会。孔诗婷同志表示,作为经管学院的学生,我们可能不一定会成为教师,但是我们要积极发扬经管学院“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精神,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参与基层建设、经济建设,促进地区发展,做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高雪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优师计划”师范生做出的回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扶持和鼓励。她认为教师不仅是教授知识,也要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传递新时代的价值观和奉献精神,我们应该积极学习参加“优师计划”的师范生们的精神风范。

 

 

接着,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电影《无负今日》。影片的主线由三个不同时代背景的故事构成,展现了一代代师者与青年学生的奋斗历程,书写了巍巍师大的百廿华章,深刻阐释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观影完毕后,同志们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高雪表示通过观看影片感受到了前辈们为教育事业和国家建设做的努力,感受到了作为当代青年人应该践行认真“无负今日”的实干精神;张文蕙指出,电影《无负今日》中北师大校长王梓坤和几位老先生联名发起在全国开展“尊师重教月”的倡议正是为了国家的未来。“肩住了闸门,放他们到宽阔光明的地方去,从此幸福的度日,合理的做人。”先生们的情怀,怎能不令人深受感动。身为师大学子,有这样的前辈在指引,我们何其幸运,又怎能不学习他们的家国情怀,肩负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无愧于心,无负今日。

 

 

       最后,支部书记齐祺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本次会议迎接了支部的新成员,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做到了会前学习、会上分享,支部成员们将“四有”好老师特质和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精神在内心扎根,并力图体现在实际行动中。正值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影片《无负今日》也让大家更加了解母校的历史发展进程,深深敬佩和感动于先辈们为人师表、鞠躬尽瘁的精神。作为师大经管人,“经邦济世,励商弘文”是我们的毕生追求,“治学修身,兼济天下”是我们的愿景和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新征程上,我们应将个人的理想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相结合,去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