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工商管理第一党支部举办校庆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量:

2022年9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校庆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等内容,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顾柠主持。

 

 

首先,在刘琪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刘琪同志表示,“优师计划”的学子们毕业后到基础教育仍显薄弱的定向脱贫县去教书育人,补齐了我国基础教育发展中的一块短板,他们顺应了时代和人民所需,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自我实现树立了榜样,生动地诠释了当代青年自我价值实现的科学之路。青年的自我实现之路从来就不是自己一个人能“铺就”的。青年要实现自我价值,就必须顺应历史发展趋势,自觉融入时代潮流。

接着,刘紫涵同志带领支部成员进行了“百廿京师,教育兴邦”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系列活动主题的学习。刘紫涵同志表示,我校师生将站在北师大第三个甲子的历史新起点上,牢记党和国家重托,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指导精神,继续扎根中国大地办学,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出重要贡献。此前,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集体参观“百廿京师·教育兴邦——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主题展览”,深入学习和感受学校120年以来的发展历史和辉煌成就,以及“十三五”以来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成果,进一步激发支部成员爱国爱党爱校之情。

随后,支部党员就此次学习内容发表感想。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正式党员刘斯琪同志表示,我们应该将所学付诸实践,青年自我发展,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实现,青年只有积极投身服务人民的伟大实践才能够创造人生价值。预备党员于凯航同志表示,作为师大人,我们应继续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在观看了教师节特别献礼影片《无负今日》后,预备党员杜岩同志表示,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应把握当下,努力沉淀自我,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今日。同样观看了《无负今日》的陆若冰同志表示,当代青年应当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紧密联系起来,努力拼搏,实现自我价值,更好地回报社会与人民。

最后,支部书记顾柠同志对此次活动作以总结,希望青年党员能够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去感染身边更多的人朝着未来的道路不断奋进。此次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支部成员的爱国爱校情怀,也使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校校史和未来发展规划更加深入人心。未来,支部成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可堪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