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金融学第二党支部举办校庆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量:

2022年9月27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本次组织生活的主题是校庆专题学习,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第二部分是观看电影《无负今日》,第三部分各位同志分享自己的思考与感悟。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昊宁主持。

大会首先进行了“学回信精神·师德师风”学习活动。各位同志通过观看相关视频,一起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北京师范大学是我国最早的现代师范教育高等学府,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教师。希望师大人继续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随后,各位同志共同观看影片《无负今日》,了解了北京师范大学的深厚历史文化积淀,为百廿校庆骄傲自豪。木铎金声,弦歌不辍。百廿师大,教育兴邦。经过120年的发展,北师大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也必将在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教育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承担时代责任、发挥应有作用。

会上,支部成员发表了自己的一些感想。张超认为,老师不仅教给学生学习方法,也会潜移默化地将自己的观念和人生态度传递给自己的学生,对学生的成长至关重要。戚旻婧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对教育行业的从业者有强大的激励、鼓舞,指引大家前进的方向。隋缘同志分享了自己在拍摄《何以为师》时的一些经历。她从老师的身上感受到了她对于教育事业的热情,令人尊重、敬佩。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成员对于师风师德、北师大百廿历史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必将继往开来,为母校、为祖国创造更多的辉煌。肩负起时代命运、青年担当,无负今日,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