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经济学第二党支部开展校庆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5      浏览量:

2022年9月23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第二党支部于后主楼1722会议室开展校庆主题学习活动。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郭睿主持。

首先,预备党员周美彤同志从四个部分展开“百廿京师传薪火,青春奋进谱新篇”主题分享。第一部分参观“百廿京师、教育兴邦”主题展览,感受北师大为乡村振兴战略和教育强国建设彰显的使命担当;第二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师范生扎根于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投身祖国基础教育一线,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激励大家珍惜青年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将自身的成长融入祖国蓬勃发展的江河之中;第三部分分享个人经历和感悟,周美彤在校庆日与师生代表共赴天安门观礼台观看升旗仪式,切身体会到“爱国爱党铭于心,爱校荣校践于行”。同时,她参与了青春歌会的合唱表演,致敬广大教育工作者,百廿京师,弘文励教,用行动谱写新时代的教育梦想;第四部分观看电影《无负今日》,号召北师大青年赓续百廿薪火,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书写青春奋进的新篇章。

 

 

 

孙志军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支部成员讲授党课,全面解读了“优师计划”、“强师工程”的时代背景与深刻内涵,带领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他强调了总书记回信中“砥砺品格”的重要意义,勉励同学们要将组织的品格凝练于自身,传承爱国进步、诚信质朴、踏实认真的北师大人品格,尤其是作为经管学院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应时刻关注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动向,在专业领域为强国发展战略贡献青春力量。此外,孙志军还对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和支部党员的成长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建议党支部活动可以采用更加多样灵活的形式,希望各位同志在支部中能够找到自己的角色定位,加强与其他成员间的交流。

 

 

听完主题分享和党课后,支部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冯智莹同志表示,作为经管学院的研究生应在自己的教育经济学专业领域内深耕,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王一然同志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中学老师就是北师大的公费师范生,她切身感受到北师大精神的传承,也从总书记的回信中领悟到了党和国家对我校教师及其预备队伍的肯定与支持。

 

     

 

 

最后,郭睿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对本学期新转入党员盛宇鑫、魏月欣、解嘉祺三位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本学期支部工作计划。经济学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将从校庆中汲取青春奋进的力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百廿京师的新起点上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和“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北师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