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MBA第三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量:

 

2022年8月31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第三党支部线上开展集体学习活动,支部14名党员参会。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香港回归讲话及《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支部四位同志就学习内容发表了个人心得。

 

 

李红勋同志认为,《白皮书》的出台具有战略性高度,清清楚楚地梳理了台湾问题演变的历史经纬,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的具体举措,是新时代推进统一战略的一部分,有助于我们全面准确理解中国政府对台大政方针的传承性与稳定性。党员同志应在保持爱国热情、追求祖国统一的同时,积极学习,紧跟中央对台方针政策。

徐岩同志在发言中提到,《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是继1993年和2000年后,中国官方第三次就台湾问题发表白皮书,也是党的十八大以后官方发表的第一份涉台白皮书。白皮书从历史、法理、事实等方面建立了完整的论述体系,系统论证了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容置疑也不容改变。白皮书既是对未来国家统一安排的一次战略规划,同时也在策略上彻底驳斥了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反华势力断章取义、混淆视听的各种谬论,阐明了维护国家主权完整、实现国家统一是人类正义事业,代表了历史进步价值。香港问题的和平法制化处理彰显我党执政智慧,对于台湾问题和平统一提供借鉴作用。无论是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还是台湾问题白皮书发表,都表明了党维护祖国统一事业的伟大决心和强大能力。

王雅琴认为,香港从回归祖国至今已有25年,充分说明“一国两制”政策对维护祖国统一的有效性。台湾从古至今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台独势力都不能阻挡我们祖国的统一大势以及我们坚定统一的决心和信心。焦振宇在发言中强调,台湾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独势力如跳梁小丑一般。作为党员应积极维护“一个中国”原则,紧跟中国共产党,并应跟身边台湾同胞宣扬这种精神。

最后,支部书记刘静玟对大家的发言做了总结,并强调了党员集体内部学习《白皮书》的重要性。支部全体党员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身体力行,勇于担当,坚决维护祖国和平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