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经济学第五党支部召开发展会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量:

2022年8月30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第五党支部于后主楼1722会议室召开党员发展会,讨论发展王一涵、黄楚淇等两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事宜。本次大会正式党员到场7人,预备党员到场2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齐祺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起立,唱《国际歌》。党支部书记齐祺介绍了发展会会议议程及本次会议党员的出席情况。

会议对发展对象逐一进行讨论。王一涵、黄楚淇同志分别在党旗下宣读入党志愿书,向党组织汇报个人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履历及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随后,由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对两位同志的培养考察情况。由于教师入党介绍人无法到场,意见由张文蕙代读。支部书记宣读了政审报告和公示结果。随后,与会党员讨论待发展同志优缺点并提出改进意见。支部大会认为:王一涵同志平时认真学习,团结同学,热心助人,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课余活动丰富,有很强的自我提升意识。但在性格和时间规划方面应多多历练,可以多多加强与人的沟通,更加合理的安排日程。黄楚淇同志性格阳光乐观,善于思考,对很多事情有独特见解,平时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缺点是做事不够仔细,希望日后可以更加细心。

 

 

     

 

 

7名正式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是否同意其发展为预备党员进行表决。大会通过高语嫣同志计票、梁占永同志监票,均全票赞成。齐祺同志依次宣读票决情况汇总情况和支部大会决议。大会决议,同意接收王一涵、黄楚淇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两位同志发表感言,王一涵同志表示今后会加强理论学习,改正现有缺点,努力向党组织靠拢;黄楚淇同志虚心接受与会党员的建议,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发展会的成功召开,党员队伍进一步壮大,为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希望各位党员树立爱国奋斗的理想信念,努力提升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入党初心,砥砺前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