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金融学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量:

2022年1月19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主要议程包括:支部工作年度总结、支部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丽同志主持,8名正式党员和11名预备党员共19人参加。

 

 

会议开始,刘丽同志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议程及出席情况。全体参会成员起立,奏唱《国际歌》。接着,刘丽同志总结回顾了2021年度支部的各项工作,同时也指出了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问题在于支部成员间彼此的联系较少、支部活动形式有待丰富,支部将在今后开展形式更多元的学习和实践活动,增加成员间的了解,共同进步。

随后,全体参会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逐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刘丽同志结合近一年各成员参与支部活动的表现,对支部内每位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进行了详细评价,其他同志对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相应改进措施,同时也对自己熟悉的党员同志进行了评价。大家存在的共性问题主要是缺乏时间管理观念、容易拖延、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深入、学习主动性欠缺,各位同志都虚心接受了批评意见,表示将在今后对不足之处加以改正,提高做事的规划性以减少拖延,在平时加强关注时政热点新闻。最后,支部成员通过线上填写问卷的方式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刘丽、孔祥奕两位同志获评优秀。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各位同志深刻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加强了成员间的联系和了解。新的一年里,支部成员将主动改正问题,积极参加支部活动,提升支部工作质量,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