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会计学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量:

2022年1月15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第三党支部在后主楼1610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的主要议程为支部书记年度工作述职、2021年度支部工作问题查摆并制定整改清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徐盛怡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徐盛怡同志进行年度述职,总结了2021年度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在理论学习方面,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建工作方面,支部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月度组织生活指南,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员发展方面,2021年度支部共发展9位预备党员、转正5位党员、吸收3名入党积极分子,壮大了支部力量。

在问题查摆环节,经过支部书记徐盛怡同志和其他成员讨论发现, 2021年度支部在工作中存在支部成员之间的谈心谈话开展不够、本学期活动开展不足的问题,提出今后开展形式多样、意义性强的党建活动,积极探索共建活动的建议。

随后,支部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一年以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每一位党员都深度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其他成员也对其提出建议。会上发现,多数同志存在拖延情况、学习主动性不强、作息缺乏规律性等问题。讨论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积极改正问题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与会党员综合支部活动日常表现和思想觉悟、个人作风、业务能力和作用发挥四个方面,对党员进行评议。最终,徐盛怡、王小龙、马高雅等3名党员获评优秀。

通过此次大会,支部成员对支部当前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支部尚存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意见,进一步建完善了支部工作,也促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增强了支部凝聚力。支部党员和其他成员一起将在新年携手共进、奋力拼搏,做新时代中国的坚守者、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