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会计学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量:

2022年1月14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第五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支部工作总结和支部评议,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杨理钧主持,支部19名党员参会。

 

 

首先,支部书记杨理钧同志向支部成员介绍了会议流程,对2021年度本支部的工作成果进行了总结,包括支部成员组成、本学年开展的工作等。在介绍的过程中,杨理钧同志指出2021年度支部工作突出了政治引领,支部学习起到了显著的引领作用,并对支部工作形式的创新提出了表扬,表明要持续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发挥好“培养+服务”的职能,严格落实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发展、教育、服务工作。

接着,支部书记收集并整理了支部成员对本支部工作提出的建议与意见,梳理了支部目前仍存在的问题,包括支部成员间联系密切程度不够、支部成员参与支部活动组织工作机会较少、支部集体学习效率有待提高、理论学习活动形式略显单一等问题。大家也对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举措,如开展活动密切联系支部成员、合理分配支部工作等。

随后,与会党员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反思在支部学习生活中的缺点与不足,并提出未来努力的方向。许多同学表示自己存在着本学期学习专注度不够,面对压力容易紧张急躁,以及在支部活动中发言不积极、实践经历和经验不足等问题。支部其他党员对发言党员做出了客观的批评,支部成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方向。

最后,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家通过线上匿名填写问卷的方式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综合党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情况,最终杨理钧、史慧一和王雯柯三位党员获评优秀。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对支部工作及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对尚存不足提出了合理可行的整改意见,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党员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支部凝聚力进一步增强。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支部全体成员能够坚守初心、砥砺奋进,加强自我建设,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