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工商管理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量:

2022年1月14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第三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为六项议程:支部年度工作汇报、理论学习专题研讨、支部问题查摆、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以及支委会委员选举。

首先,全体成员听取了支部年度工作汇报,支部书记薛佳安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从党员发展与管理工作、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支委会建设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四个方面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支部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接着,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支部成员结合大会精神及参与支部组织生活情况,对这一年的党史学习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王为凤同志认为,通过参观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等实践活动,从真实的历史展品中感悟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对于党史学习较以往更加深入。王祉颖同志表示,从党辉煌的百年历史中看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感悟到了家国情怀,坚定不移跟党走,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支部成员一致认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理论学习的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在查摆问题环节,支部成员共同讨论,大家指出支部目前尚存在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深入度不够、对支部成员教育培养考察不足以及支部组织生活制度需继续完善的问题,支委会整理了问题清单,从增强理论学习持续性、开发多样教育资源、建立积极分子和培养联系人定期联络档案、严格集体活动出勤制度等方面制定了整改措施。

接下来,支部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支部成员逐一总结自己过去一年在参与支部组织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的不足以及未来的改进方向。多位同志都存在着对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学习不足,理论学习主动性不强,缺少身体锻炼,时间规划安排不合理等共性问题。支部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通过问卷星的方式对支部10位正式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最终薛佳安、胡植、王纯等3名党员获评优秀。

最后,支部进行党支委选举。支部委员会拟增补纪检委员一名,支委候选人、正式党员陈子怡同志进行竞选发言。她汇报了作为支部联络员期间的工作表现,表达了服务支部建设的向往与决心。与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进行了表决,大会全票通过了选举陈子怡同志为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决议。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开展,工商管理第三党支部成员总结了自身理论学习情况,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也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支部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将在下一阶段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成员将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并在实际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思考和运用,使得工商管理第三党支部成为更加规范、更具活力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