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MBA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量:

2022年1月14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第三党支部线上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支部17名党员参会。

首先,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观看视频,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两位同志对此发表了感想。王雅琴同志认为这次会议主要是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过去一百年的历史中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中国共产党未来一百年的奋斗方向。文帅同志分别用四个字和八个字概括了学习内容:“既往开来”——回顾历史,不忘初心,开来是对未来的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和使命也同样适用于我们,也适用于每一个时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因为既往的指导帮助我们建立文化自信,为未来做更好的指导。

接着,支委会成员进行了述职。支书刘静玟主要负责支部管理、会议主持、培养考察积极分子等工作;组织委员卢忍主要负责收缴党费、培养考察积极分子、组织集体活动等工作;宣传委员韩春红和生活委员李巧主要负责记录并上传组织生活月报、撰写会议纪要、培养考察积极分子等工作;纪检委员杨澎主要负责会议的签到、批假,培养考察积极分子等工作;青年委员王颖主要负责通知传递、分配培养联系人、培养考察积极分子等工作。

随后,支部书记梳理了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包括部分党员请假问题、理论学习不到位、支部凝聚力不够、党内同志沟通不足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举措。大家也对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最后,支部党员逐个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较多同学表示存在对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的学习不足,与党内同志的沟通较少,学习和工作难以平衡等问题。支部党员对其他党员也做出了客观的批评,为彼此提出了整改意见。大家通过线上匿名填写问卷的方式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结合党员日常表现,最终刘静玟、杨澎、卢忍、王颖、韩春红、李巧共6名党员获评优秀。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相互了解、相互促进,党员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增强了支部凝聚力。相信在新的一年,全体成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为建设好MBA第三党支部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