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工商管理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量:

2022年1月13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第一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顾柠主持,支部18名党员出席。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包括以下议程:支部书记总结2021年度工作;集体学习《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党员;讨论部署假期组织生活。

 

 

首先,党支书顾柠回顾总结了2021年度各项工作。党支部认真落实年度重点任务,在以下方面表现较为突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思想引领,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和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

 

 

接着,支部党员同志集体学习学校党委研究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点举措几个部分进行讨论,并组织党员按照文件中的指示指出支部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通过认真反思和讨论,党员同志一致认为支部仍有以下问题有待整改:学生党员放假期间党建工作落实不到位、对因故不得到场参会的党员同志信息传达不到位、党建工作与业务能力提升结合不够紧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有待加强。未来拟通过线上学习平台组织假期活动、充分利用电话和网络视频等方式传达信息、将专业学习与支部活动相结合、定期对党员进行学时通报和提醒等措施进行整改。

 

 

随后,全体党员采用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活动参与情况、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情况、政策时事学习情况、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对自己与其他党员进行评议和反思,主要不足之处有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深入、理论和实践结合不够紧密、理论学习主动性欠缺、学习知识钻研业务精神不足、开展工作缺乏合理规划等方面。经过反思与总结,支部党员明确了下一步改进方向,要加强理论学习的广度与深度,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研究新情景、新问题、新变化,学以致用,使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同时,要不断改进学习和工作方式,提高学习效果和工作效率。

最后,支部党员结合党员日常表现,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正式党员进行优秀、合格、基本合格或不合格评议,最终顾柠、刘晨蕊两名党员获评优秀。

本次组织生活会总结了工商管理第一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对支部建设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改进建议。各位党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认识不足,端正态度,加强了彼此之间交流沟通。新的一年中,希望支部党员在深化理论学习的同时,也要加强实践,进一步增强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一支政治素养更高、业务能力过硬的党员队伍,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