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工商管理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量:

2022年1月13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党支部在线上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内容有三项:一是学习讨论党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二是支部年度工作述职,全体党员讨论支部建设,查摆问题并制定整改清单;三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史玖琦同志主持。支部8名正式党员、6名预备党员出席会议。

 

 

 

首先,支部成员集体学习党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各地区各部门要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各方面要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政策发力适当靠前。在讨论自身感想时,支部党员积极发言。全程同志表示,北交所的成立为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打开了大门,打造了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我国有数量庞大的中小微企业,如今上市的只有10%,因此北交所发展的潜力空间很大;同时,扶植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促进国民消费,也体现了中央对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视。阎湘宁同志表示,从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来看,虽然过去全球度过了非常艰难的一年但是中国仍然取得了一定的经济发展成果,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可以载入史册的,而在接下来的经济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的,我们仍然面对各种各样的发展挑战,需要砥砺前行。

接着,支部书记史玖琦同志代表支委会汇报总结了2021年度支部在组织生活和党员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支部成员集体讨论支部的建设问题并制定相应的整改清单。经过讨论发现,支部的考勤制度不够规范化,建议设置考勤表和请假制度;积极分子与培养联系人的联系不够密切,建议定期给积极分子开会,并要求党员和积极分子保持联系;支部活动形式不够丰富,建议开展趣味活动,并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大家集思广益,为未来的支部建设提出了自己真诚的建议。

随后,支部党员针对自身情况,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同学们自评与互评的过程中,主要存在以下共性问题:在政治学习中,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不足,在支部活动的活跃性有待提高;在日常生活中,自我管理能力不够,时间意识有待增强。被批评的党员同志都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并提出了未来的整改目标。最后,支部成员通过线上匿名填写问卷的方式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综合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最终杨航、史玖琦两名党员获评优秀。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成员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自身和其他成员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同时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的意见,这一过程加强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在新的一年,党支部将砥砺前行,做到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用行动大写信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