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MBA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量:

 

 

2022年1月11日-13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第二党支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2021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支部31名党员全部参加了会议。

 

 

 

 

支部在本年度新接收了16名预备党员。支部党员在认真学习和交流“七一”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本年度的支部活动以及党员发展工作,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交流和讨论中,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过去一年的组织生活,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成长进步,对党组织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也在支部建设的过程中发现和总结了自身的不足。

结合党支部过去一年的整体工作和党员同志的发言内容,支部总结了需要改进的共性问题。一是预备党员思想政治水平有待继续提升,支部将会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学习交流,以学习小组的形式加强新老党员的思想互动和融合。二是支部活动出勤率、活动参与的积极性有待提高,要根据学院党委的要求积极落实支部活动记录,严格请假流程,将活动出勤率及表现作为党员评议的重要内容,同时从提升积极性的角度,推动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的组织工作,锻炼每个党员的组织能力,熟悉组织工作机制。三是支部活动类型不够丰富,过去一年考虑到疫情防控和党员发展的重要任务,支部活动多以理论交流和党史学习为主,今年将视情况组织户外活动或观影、参展活动,也将更关注MBA党员理论与工作实践的结合。

最后,根据民主评议结果,辛杏杏、齐典、彭国标、王梓譞、孙琳媛等5位党员获评优秀,其余10名正式党员获评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