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金融学第四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量:

2022年1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第四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研讨,对支部查摆问题进行公示,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

 

 

首先,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进一步了学习了《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在讨论环节中,黄梦霖同志和肖锟泓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表示《决议》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增强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新的征程上,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坚持和发扬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致向前看。

 

 

随后,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党员同志逐一总结自己过去一年在理论学习和生活中的不足以及未来的改进方向。多位同志都存在着对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学习不足,理论学习主动性不强等共性问题。在本环节中,支部内的两位博士同志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面临从学校生活转向社会时应该做的心理准备和实际举措,为师弟师妹提供经验与帮助。支部成员在自我批评后,对其他党员也做出了客观的批评,努力做到互相补充互相进步。

接着,支部对查摆问题进行公示,对于存在的党史学习形式单一、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过程形式化以及会议纪律松懈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在新的学期会通过更多开展实践活动、制定积极分子学习任务以及强调纪律问题等方式进行改进提高。

最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支部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通过问卷星的方式对支部9位正式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最终赵新宇、彭锐和张力宁等3名党员获评优秀。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议题有了更深的见解,支部成员间的沟通交流也有所增加,联系更加密切,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在新的一年里,相信支部成员会增加彼此之间的协作沟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建设一个更具理论性、实践性,更加团结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