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会计学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量:

2022年1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第二党支部在后主楼1610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议程为党员批评、自我批评与民主评议党员,支委年度工作述职,专题学习研讨以及查摆问题并制定整改清单。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崔思璇同志主持。

 

 

首先,党员批评、自我批评与民主评议党员。与会党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深入思考和交流在支部参与、学习、生活等方面尚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存在的共性问题有:理论学习主要依靠被动接受,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深度和广度都不够;自律性不强,缺少时间管理意识,作息不够规律;理论联系实际能力不足,缺少实践经验,不能活学活用。民主评议环节,崔思璇、黄靖雅和戴汶秀3名同志获评优秀。

 

 

接着,支部书记崔思璇同志代表支委进行年度述职,回顾了2021年支部各项工作。一方面,支部工作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从理论和实践学习两方面出发,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强化服务意识和献礼建党百年两方面出发,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三全育人”。另一方面通过支部内部传帮带、“办实事”强化责任担当、过好组织生活三个方面,发挥党建“头雁”统领和“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支部成员分组讨论学习了学校新时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文件,结合自己参与支部组织生活和支部建设情况分别发表感想。

陈思羽同志表示:“党支部需要更多样的组织活动,只有这样,才能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无论是在个人成长还是党支部发展层面,我们需要其他人的评价,从其他人的评价中不断完善自我,改正自己的缺点,更加深刻地对自我进行剖析,才能够进步。”

张锦华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党组织建设是值得我们关注、思考并支持的重要问题,不能说不是干部就置身事外。要注重个人的实际行动,严于律己,慎独慎微,主动参与党支部活动,关注党支部建设,积极为党支部建设出谋划策。”

 

     

 

最后,党员一同讨论确定了问题整改清单,分别就支部成员联系仍不够紧密、组织纪律意识强调不够到位、支部特色活动缺乏、理论学习形式单一和范围受限四个问题深入讨论,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并分析可行性,以及确定整改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间。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成员沟通交流进一步深入,更加了解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支部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将在下一阶段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响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遵循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继续查漏补缺、扬长补短,努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