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金融学第五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量:

2021年1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第五党支部线上召开组织生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支部17名党员参会。

首先,支部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通过观看视频,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两位同学对此发表了感想:李颖同志认为《决议》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应从党史中汲取营养,认真学习并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吴谱乐认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一定要努力做新的一百年建设征程上的先锋队队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家一致认为广大青年应当立足自身,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合理规划人生,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主动融入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接着,支部书记梳理了支部目前仍旧存在的问题,包括工作创新性与针对性不足,支部组织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以及对支部积极分子了解较少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举措。大家也对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随后,支部党员逐个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较多同学表示存在对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的学习不足,实践经历和经验不多,以及面对学习工作压力时易焦虑、手忙脚乱等问题。同时,支部党员对其他党员也做出了客观的批评评价,为彼此提出了整改意见

最后,大家通过线上匿名填写问卷的方式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最终徐荧、姜浩、李明蔚等3名党员获评优秀。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相互了解、相互促进,党员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增强了支部凝聚力。相信在新的一年,全体成员将不忘初心使命,提高党性修养,为建设好金融学第五党支部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