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经济学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量:

2022年1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第一党支部于后主楼1722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主要事项包括:年终述职、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测评等。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松月同志主持,教工经济党支部书记徐慧老师线上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刘松月同志向支部成员介绍了会议流程,对2021年党支部情况进行了介绍,包括支部成员构成、开展的重要工作等。在介绍的过程中,刘松月同志还向支部成员重点介绍了“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并对支部内荣获各项荣誉的同学提出了表扬。同时,刘松月同志指出了目前支部内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不够、奖惩机制不够完善、支部党员参与工作不够积极、缺乏主观能动性等,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随后,支部进行查摆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包括对支部建设的建议和意见、对自己和他人过去一年的反思与批评。在支部建设方面,大家普遍认为支部活力不够,凝聚力亟待加强。经过集中讨论,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支部成员间可以通过学业帮扶、在理论学习中增加讨论环节、分小组学习分享等方式提高支部活力。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方面,支部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近况,汇报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如有同志反思道自己心态总是容易在假期松懈,从而忽略了平时的积累学习;有的同志则因为升学求职压力,心理过于焦虑,导致心态失衡。刘松月同志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克服缺点,迎难而上,争取更大的进步。

最后,支部进行民主评议。王佩琪、王盈斐、惠晓辰等3位同学获评优秀。

徐慧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会议的组织形式和讨论内容,鼓励同志们今后更多地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为支部多做贡献,同时也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加强教师支部同学生支部间的交流,共同进步提高。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成员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也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支部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成员间深化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党支部将在新的一年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提升不足,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