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经济学第五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量:

2022年1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第五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支部书记述职和支部评议,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齐祺主持,支部23名党员全部参会。

 

 

首先,与会党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诞生背景及文件内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继《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后党的历史上通过的第三份决议,具有历史性意义,为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方向。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回顾,各位同志增进了对党史的了解和对理论的学习。

 

 

随后,齐祺同志进行述职,回顾了在2021年的各项工作。支部在2021年发展8名预备党员,转正6名党员,新加入10名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不断壮大。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从发展会、转正会、组织生活会再到党建活动,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与,受益良多。接着,与会23名党员依次回顾了这一学期的个人表现,进行了自我批评和成员间的互相批评。支部党员进行民主评议,齐祺、梁占永、蔡延笑、李文路等4位同学获评优秀。

 

 

最后,齐祺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鼓励各位同志加强理论学习,关注时事热点,积极参加党建活动,在新的一年努力提高个人党性修养,并规划了党支部未来的发展方向,不断增强先进性和凝聚力,着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