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经济学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量:

2022年1月3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第二党支部于后主楼1722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13名正式党员、8名预备党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共有五项议程:一是集体理论学习;二是2021年度支部工作总结及问题查摆;三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五是支委会换届选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睿同志主持。

首先,预备党员韦宇诗同志为大家讲授脱贫攻坚专题微党课。她紧密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党领导社会建设上的伟大成就,从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切入,通过一组直观的数据,分享了自己的家乡——广西的脱贫战果与具体案例,并总结出成功的历史经验。广西胜利村通过修路,解决住房、饮水安全问题,做到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进而带动了当地产业的发展,顺利“脱贫摘帽”。

 

 

接着,支部书记郭睿同志代表支委会汇报总结了2021年度支部在组织生活和党员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他感谢每一位党员的辛勤付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支部在七一表彰中被评为“北京师范大学先进学生党支部”,但同时指出支部与标杆党支部及其他优秀党支部间仍存在差距。他激励党员同志要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多学一学、多动一动、多聊一聊、多带一带”,共同向更高的奋斗目标迈进。会上,支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纷纷发表意见,共同查摆问题,为支部发展献言献策。组织委员胡镶同志认为有必要在集体理论学习后增设讨论环节,提高学习实效;青年委员王芯蕊同志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支部可以适当举办一些线上活动,增进交流;正式党员韩伊伽同志建议支部应多开展学术活动,促进支部成员之间更多的交流;正式党员冯智莹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也要勤于思考,将马克思主义生活化、具体化、实践化。

 

 

之后,支部党员针对自身情况,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发现,支部党员在党史理论知识学习上普遍存在数量不够、深度不足的问题;部分党员指出自己需要进一步加强与支部成员的交流,更好地规划学习和生活;少部分党员针对自己参加支部活动的积极性进行了反思。被批评的党员同志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并明确整改目标。

 

 

接下来,支部党员通过填写民主测评表的形式对正式党员进行优秀、合格、基本合格或不合格评议。支委会结合测评表意见,最终确定赵心慧、郭睿、王芯蕊、李翊萱等4位同志获评优秀。

最后,支委会进行换届选举。支委候选人、正式党员郭川东同志展开竞选发言,他表达了作为支委候选人的自豪又感到责任重大,汇报了作为支部联络员的工作表现,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表明了意志与决心。与会本支部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进行举手表决。组织委员胡镶同志汇总票决情况,并宣布结果。共收到赞成票13张,大会通过了选举郭川东同志为党支部委员的决议。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和民主评议的开展,各位党员同志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也为其他同志提出了真诚的建议。这一过程加强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增强了支部凝聚力。支部党员将在新的一年深化理论学习,继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实际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思考和运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责任担当,携手向前、拼搏奋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