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金融第四、第五党支部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量: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民族责任感,弘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10月18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第四、第五党支部组织同学们前往天幕新彩云影城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全景还原了这场史诗战役,刻画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坚守阵地、服从命令、绝不退缩的精神,不畏强敌、敢于战斗的英雄气概。影片场面宏大震撼,故事感人至深,让人泪目。

这场发生在极度寒冷、志愿军物资极度匮乏下的战争,是何等惨烈、残酷而又震撼人心。那么多志愿军战士在极限情况下,以血肉之躯对抗“武装到牙齿”的美军,并取得了艰苦卓绝的胜利。在冰天雪地、高山峡谷里,数不尽的英灵为祖国而呼号怒吼;寒风呼啸中的长津湖静默无语,内里却涌动着中国军人一腔流不尽的英雄血。

去年,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报道中,一位92岁的志愿军老战士说:“我不愿意打仗,但我不怕打仗。”打仗,是为了让下一代人不再打仗,和平才是我们最终的目的。这是我们英雄的初衷,也是这部电影对于英雄的礼赞。通过对抗美援朝战争历史的回顾与呈现,电影《长津湖》引导激励大家要铭记伟大历史胜利、凝聚奋进之力量,致敬英雄烈士,不辱先辈之忠烈,不负和平之珍重。

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志愿军战士们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和精神深深震撼,不少同学备受感动。《长津湖》不仅是一部影片,更是一段历史。前辈们披荆斩棘,只为后世幸福平安。长期沐浴在和平阳光下的我们,不仅要自觉承担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更要牢记党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不畏艰难,勇于担当!

 

 

观影感想:

《长津湖》中,志愿军战士与敌军英勇作战时刻的场景和在零下40℃的冰天雪地里隐藏身形艰难行军的画面,都令我震撼。诚如影片中角色所说“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我们今日的和平生活,离不开先烈们艰苦卓绝的付出,因此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传承精神,开拓前路,建设祖国,以慰英灵。

——金融学第四党支部 刘芷忻

 

《长津湖》带领我们回顾了抗美援朝时期那段血与火的历史,让我们在先烈用生命书写的战争传奇中感受到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对英雄的礼赞永不褪色,对家国的情怀永不过时。 作为青年,我们应当从前辈奉献家国的奋斗中寻找精神坐标,延续红色使命,在未来写下更多熠熠生辉的中国故事,这就是对英魂最好的告慰。

——金融学第四党支部 马晗月

 

毫无疑问,我们的志愿军取得了长津湖战役的胜利,但不难看出这一场胜利是惨胜。志愿军翻山越岭,时常需要隐蔽以御敌;零下四十多度,他们衣衫单薄,但在雪地里一动不动,只为了完成对敌人的狙击。他们凭借着钢铁般的意志,打碎了麦克阿瑟“圣诞节前可以让士兵回家”的狂言。我们因看见而相信,相信我们今天的和平,是因为他们的艰苦奋斗而得来的;而那时候的他们因为相信而看见,相信他们打完了仗,今天的我们就可以生活在和平的国家。正逢盛世,我们有责任不辜负他们的期望!             

——金融学第五党支部 杨志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