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金融学第一党支部参观鲁迅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披荆斩棘、奋力前行,铸就了光辉历程。2021年10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第一党支部来到北京鲁迅博物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走进鲁迅”主题活动。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鲁迅作品展览和鲁迅故居。通过了解鲁迅先生不朽的一生,大家深刻地学习了鲁迅先生的民族精神。鲁迅的人生道路,与中华民族寻求民族复兴、自立自强的曲折道路同频共振,集中体现了近现代转型期中国先进知识分子为民忧患、勇于担当、披荆斩棘、开拓创新的启蒙精神。

 

 

随后,大家参观了“嘉陵江上”抗战时期美术作品展。该作品展以爱国主义为主题,完美展现了发端于抗战烽火中的中国现代美术。通过参观,大家近距离感受到抗战英雄不屈的意志,对于抗战时期的历史有了更多维度、更多形式的认识。

 

 

最后,同学们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在仪式感召中唤起入党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史的学习。作为北师大新青年,我们要敢于承担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