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经济学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7      浏览量:

2021年10月15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第一党支部于后主楼1722会议室召开学习交流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求索学社宣讲团成员冯帅涵同志做了“百年辉煌,继往开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讲座,并由支部现场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恵晓辰、卫民两位同志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松月同志主持。

 

 

首先,冯帅涵同志从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的讲话精神谈起,回顾了7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的盛况,然后分别从载入史册的党庆盛典、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庄严宣告的伟大历史意义、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的重大观点、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伟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基于当代青年的伟大嘱托、深入领会伟大号召的历史意义等八个方面展开,具体阐述了身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如何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之后,由恵晓辰进行了以“梅花香自苦寒来”为主题的分享。作为本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广场合唱团的一员,他向支部成员们分享了从3月29日到7月1日之间的训练经历,通过超过200小时的刻苦训练,最后换来了正式演出时的精彩呈现,他感到特别的骄傲与自豪。

 

 

作为庆祝大会中朗诵方阵的一员,卫民进行了“向党献词不简单”的主题分享,向支部成员们讲述了自己如何与时间赛跑,平衡训练、学习和生活的投入,分享了许多训练背后不为人知的辛酸以及自己的见闻收获,描述了7月1日当天的演出盛况,谈到自己参与建党庆祝大会的经历,他感到十分幸运和开心。

 

 

最后,刘松月同志对此次集体学习作了总结。她鼓励大家以百年征程为新的起点,继续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通过此次会议,支部成员们更加深入的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从中收获了学习与工作的动力。支部全体成员一定会不忘初心,贯彻伟大建党精神,矢志不渝,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