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工商管理第二党支部举办“学大钊精神、做红色传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量:

“反抗,斗争,革命,是我们唯一的出路!”

“为天下人谋幸福,才是真正的大事!”

李大钊的呐喊,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致敬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丰富党建主题活动形式,2021年9月15日,北京师范大学工商管理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大钊精神、做红色传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形式,集体学习组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电影《革命者》,个人学习组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线上观看话剧《寻找李大钊》。

两部作品采取不同的艺术手法对李大钊的革命事迹进行了生动感人的描述,塑造出一个真实的,有血有肉的,纯粹的无产阶级革命者形象。《革命者》以点带面地呈现李大钊一生中的几个重要片段,采用多线索、多视角的叙事结构,将开滦煤矿工人大罢工、第一次国共合作、“三一八”惨案、“四一二”反革命政变等众多历史瞬间提炼、重组进影片中。话剧《寻找李大钊》通过展现早期共产主义革命运动先驱李大钊同志的一系列革命故事和戏中戏的表现手法,将革命历史与时代现实相结合,既表现了李大钊同志“铁肩担道义”的革命精神,又展现了当代人信仰的缺失以及最后重新寻找信仰的历程。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对李大钊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们纪念和缅怀李大钊,就要从李大钊等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中汲取精神滋养,坚定不移地承担起推进伟大事业前进步伐的历史重任,牢记初心和使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附:观《革命者》有感

神州陆沉隔经年,此头应向国门悬。

外侮欺凌累有日,军阀高举霸主鞭。

四万万人齐落泪,哀鸿遍地无人怜。

无量头颅凭抛去,但得明月几回圆。

明月夜夜照故国,大事从来任人磨。

首倡马列主义说,为我生民而求索。

唤起工农千百万,唯有牺牲意气多。

建党开辟新天地,微躯燃起革命火。

一切腐朽皆焚尽,换的人间真太平。

暖风吹雨润轻尘,群山巍巍入青云。

一百年来为家国,于无声处听沉吟。

沉吟细思无须问,碧水悠悠东向流。

看流处,清波跃跃,故人长绝,

流不尽,英雄血。

——工商管理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谭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