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国际贸易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量:

为了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增进新老党员间思想交流,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际贸易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9月17日在京师大厦9408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董敏同志主持。支部对接教师党员、学院副院长蔡宏波老师,以及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主要包括支部情况和工作计划介绍、欢迎新党员和以及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先,支部书记董敏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和学期工作安排。支部现有27名党员,其中正式党员13名,预备党员14名,入党积极分子13名。支部委员进行了自我介绍。

接着,全体成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相关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视野宽广、气势磅礴、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后,支部同志都深受触动,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心得。陈君妍同志提到新时代的我们要感激百年内所有共产党人的付出,以此为榜样,不断进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与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王俊博同志谈到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延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曾一智同志提到通过这次学习联想起前段时间观看的电视剧《觉醒年代》,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自己一定会不忘初心和共和国一起砥砺前行。路林林同志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尽管遇到了许多困难与挫折,但是没有轻言放弃,最终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年轻人的我们更应该不懈努力。李睿萌同志表示恰是百年风华,奋斗正当其时,作为青年人,我们应当接受新的历史使命,为党的发展贡献力量。韩金镕同志表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身为中华儿女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周亚如同志谈到我们前进的道路依旧不是一帆风顺的,前进的道路充满未知与风险,所以更加需要发挥中国共产党人中流砥柱的作用,不断推进新的伟大工程的建设。

接着,支部对接教师蔡宏波老师发表讲话。蔡老师谈到当时在后主楼与学院师生一起观看庆祝大会时的感受,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阐述和论断,以及现场群众们自发性的欢呼和掌声。蔡老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结合我国现在国情、国际情况所作的表述,我们当下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蔡老师希望大家要从讲话中看到机遇和机会,在充满挑战的时代背景下学会找到发展机会,勉励大家要有扎实学识,要大胆猜想,小心论证研究,一步一步去探索,大胆去尝试,鼓励大家向革命先驱们学习,去思考革命先驱身上的优良精神品质,抓住时代机遇,不负青春韶华,建设更美好的明天。

 

 

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支部成员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明确了本学期工作重点,表达了共同建设支部的期盼和信心,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支部党员将进一步增强思想觉悟,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个人技能,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不负青春之我,不负党的期望,不负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