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教工会计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量:

2021年7月15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工会计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李欲晓,教师党员吴沁红、崔学刚、郝颖、张海燕、张会丽、杨丹和郝如宾参加了本次会议,学校党委组织员袁荣老师列席。

首先,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教师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等重要表述展开讨论。

随后,支部书记李欲晓老师进行半年工作总结。支部3月举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活动,4月发放并组织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和学习材料,5月持续推进党史教育学习,6月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并学习学校制定的与教学科研有关的师德师风负面清单。支部还开展了两次共建活动,包括与学生党支部共同参观首都博物馆,与教工行政党支部共同参观学校党史展览。此外,支部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培养力度,作为对接支部承担学生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养考察工作;积极支持和参与党委换届选举工作;落实支部办实事举措,教师党员从支部层面、学院层面和学校层面提出谏言和建议方案;支部成员崔学刚老师和李欲晓老师分别针对学院二级党校学员和会计学党支部党员讲授党课,获得较高评价。

最后,教师党员分享学习收获,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今后的努力举措。郝颖老师表示,作为2018级金融班的班主任,对于学生的指导主要集中于学习和科研,对学生党建活动的参与较少,未来要在此方面进行提升。崔学刚老师汇报了近期会计系申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情况,并指出未来要进一步促进会计学科和会计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凝练发展方向,凝聚教师资源,达成学科发展共识并通力合作,同时进一步通过专业讲座和专业教育等方式增加与学生的接触。李欲晓老师回顾了担任多年支部书记工作对思想水平、政治意识等方面的影响,并指出未来在认真完成规定工作的同时,积极改善新时代教师党支部工作,积极开展创新性做法和针对性措施。吴沁红老师表示,党史学习教育需持续并进一步加强,未来需思考如何继续为师生做实事、做好事,同时作为系主任,为促进学科建设和发展,拟在下学期召开以“守正创新、协同发展”为主题的会计学科建设系列研讨会。张海燕、张会丽、杨丹和郝如宾等老师也纷纷发言,畅谈学习感悟,剖析自身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