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教工工管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量:

2021年7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工管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蔡子君、鞠冬、李海、李江予、李静、苏凇、孙昌玲、唐红红、许志星、王文周、于然、张平淡、张哲、周江华、朱艳春等15位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讨论。学校党委组织员李志英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李静首先介绍了7月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尤其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李静结合自己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以及电影《革命者》时激情澎湃的感受,在检视问题时坦承在目前的组织生活和日常工作学习中缺少这种充满热情与热爱的革命激情,希望把未来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和支部氛围打造得更加有激情、有温度。

随后,支部各位党员纷纷结合自身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情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蔡子君老师结合自己的授课、国外经历,检视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中与企业实践结合不够紧密的问题。张哲老师以前在国企工作,最近来到师大做博士后,她从国企党建和高校党建的区别进行了分析,也感受到自己在学术研究方面的积淀和素养不足。王文周老师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作为如此大规模的团体组织,在组织管理方面的难度,希望能够在未来教学和科研中把党组织建设作为他团队研究中的一个方向。许志星老师从长征精神出发,谈到领袖的领导力以及未来人资源学科中关于党组织领导力的研究。李海老师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认真思考了“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特权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一段论述,也指出通过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关于如此大的政党的管理以及红色管理等课题应该非常值得被深入挖掘。于然老师结合最近一段实践对相关影视作品的观看,深刻感受到当年那些知识分子对中国未来探索的不易以及这些人的风骨非常令人敬佩。苏凇老师以自己亲身的两个小经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百年奋斗的成功。但目前管理领域过于强调西方理论和学术贡献,而没有客观反映中国管理的成功和问题。朱艳春老师谈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需要,也谈到自己自从党史学习之后,在思想政治学习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唐红红和鞠冬老师也都结合自身的成长和研究,谈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不凡经历和巨大成功给自己科研带来的影响。

最后,李志英老师对支部活动进行了指导,她认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大家谈到的问题非常深刻,而且能够把党的百年历史的成功经验和启示带到实际教学科研工作中去。她也指出中国多年来成功发展的过程,可以为管理学的教学和科研提供很多素材,不能只用西方案例。